close

  

cafebach.bmp

在谷哥大神的幫助下,找到住宿的附近有家有名的咖啡廳-Caf'e Bach“巴哈咖啡”,在日本知名美食網站Tabelog評分也是不低(3.72),這家咖啡店標榜咖啡都是自家烘焙,而且還有麵包跟甜點可以享用,對於喜歡咖啡的我而言,當然不能錯過,終於可以換換口味,不用去小星星坐!!另外這家店也多次的登上日本的報章雜誌的報導!!DSC_2656.jpg

店門口可以看到天空樹


走進這家有46年歷史(開業於1968年)的日式咖啡店,還滿有溫馨的感覺,服務生穿著有點復古味的制服,裝潢及咖啡座也有一定的年份,而且同樣可以感受到日式服務的精神,服務生非常的有禮貌;而店主更是堅持每天選豆,烘焙,咖啡則是現點現磨然後手沖,連麵包及甜點都是自家所生產的,將店面營造成家庭式的氣氛,讓客人享受品嘗咖啡的樂趣!!DSC_2660.jpgDSC_2667.jpg

這位可愛的服務生並不是跟我揮手,其實她是要我不要拍照!!


服務員簡單的英文還是可以溝通的,而菜單上光是咖啡豆的選擇就多達近30種左右,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選擇不用烘焙度的咖啡種類,另外也有咖啡加上點心的組合,而自家烘焙的麵包方面,主要是英式土司及每日特選麵包(每日所出的種類不同),當然還有一些甜點。DSC_2658.jpg DSC_2659.jpg

Menu雖然是日文為主,但下方還是附有英文,所以不會日文也不用害怕!!


我則是單點了一杯藍山咖啡及英式土司,由於都是現場調製,所以需要等待一些時間,這次選擇的是屬於淺焙的藍山咖啡豆,吧檯的人員接單後,才開始根據客人所點再研磨咖啡豆,爾後是使用濾杯沖泡,他們家的藍山咖啡,入口後帶點淡淡的果酸及咖啡香,沒有明顯的苦味,入喉後舌根還帶點回甘,喝完後口腔中不會殘留過多的咖啡味,還滿合我的口味!!DSC_2662.jpgDSC_2664.jpg

我點的藍山,也附有奶精跟砂糖,但我偏好黑咖啡!!


而他們家的自製土司,可以選擇搭配奶油、草莓果醬或是Mix來作搭配,我則是選Mix,經過簡  單烤過的土司,服務員會先切成條狀,再塗上奶油及果醬,方便客人食用,而果醬只會放於中間,因為其他部份只有佐上一點奶油,服務員會另外附上胡椒跟鹽,我看日本客人點奶油口味,再撒上些許的胡椒又鹽一起食用(我沒有試)。

DSC_2661.jpg

這個就是令我難忘的草莓土司,無論是口感、味道,還包括價錢都令我難忘,可以說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厚片!! 


品味完這家咖啡店後,讓我深深體會到店家的用心,感受到日本人所講就的匠人精神,可以把很簡單的東西,很用心的去作到最好,雖然只是一片簡單的土司麵包(就是草莓厚片麻),但是外層酥脆而裡頭鬆軟,嚼起來還帶有Q度,就只加上一點奶油跟草莓醬,吃起來卻非常的香,但要價也不便宜(一片440日元,約135台幣,這個價錢台灣應該可以買三條土司吧!!),而他們官網還寫到,土司是每天早上6點開爐,烤到中午就不做了,一條土司只切成6片,面包當然也正!!而咖啡更不用說,豆子在烘之前都要再次挑選,然後才現點現磨現煮,店家的主張就是為了提供新鮮的東西給客人;雖然店面的位置並不是開在非常精華的地段,卻可以經營46年之久,生意還依然如此的好,我想這就是因為店家有這樣的堅持吧!!

DSC_2663.jpg 

拍張全景,上方那兩瓶就是鹽跟胡椒!!土司旁那個一小包紫色的東西,是濕紙巾,很特別!!


旅遊小貼士:

Tabelog:介紹 

Caf'e Bach:官網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日本堤1-23-9

從地鐵南千站南口(1號口)出來,步行約十分鐘,地圖上方有鐵路的地方就是車站,過南千住步行天橋,順著右手邊直走,穿過明治通的馬路,會看到7-11,再往前走即可找到店家!!

arrow
arrow

    changw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