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963.jpg

這次旅程經過5個國家,在4個國家出境遊覽!第一站來到了東京!
此次搭乘台灣虎航屬於LCC,於成田機場第二航站停靠!而成田機場進東京都內的快綫,分別由JR系統的N'EX及京成電的SKYLINER二家在服務!。N'EX停隔站較多為東京車站、品川、渋谷、新宿、橫濱等站!SKYLINER則只停日暮里站及上野站。(可參考我之前的文章:詳情)

IMG_5366
此次在東京只有快閃17小時,而住的酒店位於上野車站附近,主要活動也是以上野車站、阿美橫町為主,所以選擇的是京成電SKYLINER,進出東京都內。DSC_8948.jpg
眾所皆知東京都內的地鐵、電車系統四通八達像蜘蛛網一樣,又分別由不同公司所經營,轉乘不同系統的電車,要分別買票並沒有連營!而最方便的是買一張俗稱西瓜卡(企鵝卡)的Suica Card或俗稱機器人卡的Pasmo Card,就可以通刷各系統電車,省去換線買票的麻煩,而且同樣系統的車資還有些許的折扣,這兩張卡亦可在便利商店消費,跟台灣的悠遊卡相似。

IMG_0210.jpgDSC_1997.jpg
如果在東京都內遊玩又以電車為主要的交通工具,則最推薦是這次我們買的SKYLINER套餐組合,也是最划算的組合;SKYLINER的套餐除了SKYLINER單程或來回車票,可再依個人的需求去搭配地鐵1、2、3日券;而跟兩年前的套票比,現在的地鐵1、2、3日券貴了一點點,但除了可以搭乘地鐵METRO,還可以搭都營電車,基本上東京都內主要的地點都串連起來,而且透過METRO加都電來轉乘,再移動上更為節省時間。

IMG_0208.jpg
以我們這次買1日券套票4700日元為列:
SKYLINER目前的票價臨櫃購買為單程2470日元,外國人在官網先預約單程為2200日元;東京電車最短距離的票價為170日元(日本電車票計價模式以距離來計算),一日券的套票4700日元,以SKYLINER最少金額來回4400日元算,地鐵一日券只要300日元,讓你在東京當天地鐵停止營運前坐到飽(一日券是以第一次刷進站為開始,到當日地鐵停止營運為止,不是
24小時計算)。而2、3日券必須從第一次刷進路開始連續天數使用,如果要買地鐵套票的朋友一定要事先規劃好大至上遊玩活動的區域,才能有效的節省金錢。IMG_2611

本次從台灣前往成田機場停靠在二航,出境後跟著指標走到B1樓,找到京成電車售票處購買即可;SKYLINER為指定席車廂,買來回票的朋友,機場只能劃進都內的位,回程的班次及座位,可於上野站劃位,如有確定回程,可於出站時就先去劃位。另外每個座位都附設有插座,方便遊客充電,更優的是SKYLINER車廂內及地鐵METRO電車都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雖然網路速度不快加上車子在移動時訊號也不是太穩,但對需要上網查詢資料遊客而言,非常的方便。


參考網站:

京成電鐵:官網

JR N'EX:官網

SUICA 卡:介紹

PASMO卡:介紹

 

 

arrow
arrow

    changw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