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15.JPG

冰島的國土面積約三個台灣那麼大,而人口只有30幾萬人,是個羊比人還多的國家(冰島的羊肉超好吃);而全國三分之二的人口主要集中首都雷克雅維克週圍及冰島的西南部這一帶。可想而知大眾交通運輸不會太便利,市區內當然有公車,首都到南部、東部、北部等其他地域,也有長途大巴,每天可能就一、二班車,所以不是那麼方便,尤其是在冬季的時候巴士可能還停駛;那麼要在冰島自助旅行,除了報名參加當地的Local Tour外,租車是最好的選擇。

這次環島大致上的路線


在網上爬文,冰島冬天天氣常常有風雪,路面積雪、結冰,加上有些路段為OFF ROAD的非正規馬路,看網友們建議最好是租四輪傳動(4WD)的車輛,再考慮到此行人數有4位及行李,開車是其中的兩位旅伴,他們在台灣是開自排的車子,這樣就有大概的租車需求方向;接下來就是找合適的車輛。參考背包客棧及不少網誌,包括台灣朋友常租的BLUE CAR RENTAL及各大國際連鎖車行,最後是透過Guide to Iceland這個冰島的資訊網站上租的車;Guide to Iceland這個網站是冰島當地的一個旅遊媒合網,除了提供冰島的旅遊資訊,也有提供當地各旅行社的套裝行程、當地不同租車公司的車輛出租及住宿等預約服務,英文不好的朋友,他們的網站也有簡體中文的頁面,還可以比較價格,算是一個滿實用的網站。mc4.png


最後選擇Lagoon Car Rental這家的車。由於這家公司在機場內沒有櫃檯,但有提供免費機場接送服務,如果比預約的時間早到機場,打電話通知他們,他們的據點離KEF機場約十分鐘車程,工作人員就會開車來接。本來預約的車是2015年Suzuki S-Cross,看敘述可以放3大2小行李加內建GPS,但交車時因為原車已租出去還沒回來,車公司給我同等級2016年款的Mitsubishi ASX automatic 4x4,說我們是這台車第一個租客,但行李箱我們覺得好像比Suzuki小一點 ,把我們四人的行李塞進去剛好塞得滿滿的!!開車的7天中,我們的駕駛說車內的後照鏡基本上看不到東西,完全被行李擋到,還好有倒車雷達顯影幫忙;至於GPS的部份,因為我們都有買當地的電話卡上網,所以租車公司的員工說Google Map就夠用了,不用再租!!而三荾這台是柴油車,油費也省了一點。

mc3.png

mc6.png

mc8.png

現在租車網都會有很詳細的車輛資料,只要選好日期、取車時間、找好所需車款,就會有價格出來,再來就是選擇附加選項如GPS、嬰兒椅及各式保險等等,最後刷卡就完成交易。

mc7.png

mc9.png

貌似三菱這台比較便宜,但如果沒現車時,可能會給你更小的!!


當初訂車的預約資訊如下:
Car: Suzuki SX4 S-Cross 4x4, Automatic + Free GPS 2015
Pickup date: 2016-01-31
Pickup time: 17:00
Pickup at: Keflavík Airport - FI501
Dropoff date: 2016-02-07
Dropoff time: 17:00
Dropoff at: Sundagarðar 8, Reykjavik
Supplier: Lagoon Car Rental


Extras: 

Extra driver (多加1位駕駛1天5歐)
Drop-off (免費接送)
Pick-up


Insurances: 

Collision damage waiver (內含最基本碰撞險,自費額2980歐)
Theft protection (失竊險1天5歐)


Total value of voucher: 76,157 ISK(租7天總共約19683NTD)/後來因行程需求多租一天車又多付93歐元。

當時可能比較早訂車,租車的費用比現在網上查到的還要便宜一些!!

Lagoon_Car_Rental_Keflavik_Iceland.jpg

DSC_8974.jpg

DSC_8973.jpgDSC_8976.jpg

DSC_8977.jpg

我們在冰島的坐駕,也是第二個家!!


交車時車公司還給我們N1加油站的會員卡,在N1加油時可以打折,N1可以說是冰島最多點的加油站,但不是最便宜的,打完折就跟其他加油站油價差不多!!N1都有附設便利店跟用餐區及廁所,算是開車旅途中,休息的好去處。在冰島加油都是自助加油,有兩種付款方式,一是到加油站附設的商店買加油卡,另一種最為方便的就是用信用卡加油。

DSC_9797.JPG

IMG_0520.JPG

IMG_0521.JPG

先插入N1打折卡,再插入信用卡,會要求輪入密碼,台灣的卡為此卡的預借現金4位密碼,請於出發前先到銀行申請設定好,一定要到提款機測試ok才行。再來先預設此次加油最高金額,如果油槍先行跳停,則信用卡以停表時的金額付款,最後選擇幾號油槍即可加油。

IMG_0522.JPG

IMG_1289.JPGIMG_1165.JPG

N1的商店裡也有賣冰島最便宜的熟食,就是美味的羊肉熱狗!!


在冰島開車環島,主要是延著1號公路(Ring Road)行駛,正常情況,路況是還不錯的,但冬天開車因為路面常會有積雪、結冰、風吹雪、路面濕滑、碎石等不用的路況,所以還是要特別的小心;特別是在出了首都圈以後,在天氣不好時及風雪過後,一定要上網看官方的即時路況,有些道路可能會因天候因素而關閉或大雪中斷,不能完全相信GPS或Google map的導航,傻傻的往前開,到時被卡在半路中不上不下就很麻煩。mc1.png

mc2.png

路況網會秀出即時的道路狀況,圖表中會有各顏色及各圖示所代表的意義,如紅線表示此路段中斷,不能行駛,所以出發前一定要確認好路線及路況!!

IMG_1507.JPG

IMG_1509.JPG

最後,在國外租車,於還車時要把油箱加滿,並洗一下車,及大概清理一下車子的內部,如果沒作到,有些車公司會額外再收費。


其實國外租車真的不難,難的是在保險部份,各位看官看到我們的訂車紀錄一定會有不少疑問,怎麼我們的保險這麼簡單,這個部份後面另開篇講解!
續待…


參考網站:

Guide to Iceland:https://guidetoiceland.is/

Lagoon Car Rental:http://www.lagooncarrental.is/en/

冰島即時路況網:http://www.road.is/

 

arrow
arrow

    changw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