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69.jpg

因為住在南千住站的附近,在出發前從谷哥那得知,車站附近有家屬於排隊名店等級的饅魚飯餐廳,對於愛吃的我而言,當然不能錯過,因此才有了這次旅行的第二個主題-高級美食之旅;在日本,鰻魚飯算得上是比較高級也是高價位的餐食,而這次的目標則是有著米其林一顆星評鑑的名店【うなぎ尾花】鰻魚尾花。

IMG_5075.jpg

店家在門外備有等候席,但沒幾個位子

IMG_5076.jpg


【うなぎ尾花】離南千住車站步行約五分鐘,就連車站內的地圖上都有標示,而且延途也有指示,非常的好找,可見其知道非常的高,這家除了被評為米其林一星級外,在日本的知名美食網Tabelog中(一般日本消費者對該餐廳享用完後分享及評分的網站),東京都饅魚餐廳排名第三名,可以想像不論是餐食、服務都算得上是極佳!!由於前去用餐的當日是週末,為了避開用餐的人潮及減少排隊的時間,我約於2點鐘左右才到餐廳用餐,餐廳的位子真的很不起眼,就像民居一般,不是在大馬路上,而是位於很幽靜的巷子中,延著鐵道邊走,即可看到標示,不會很難找;餐廳外觀屬於日式傳統的建築,餐廳的庭院內就有兩株頗具年份且盛開的櫻花,此外還有座小型的稻荷神社(保祐生意興隆),外觀環境就是個簡單的日式庭院!!

IMG_5064.jpgIMG_5063.jpg

光這兩棵櫻花樹就加了不少分

DSC_2903.jpg

餐廳的外觀

 


入內玄關處的左側是收銀台,而帶位的服務人員會請客人先脫鞋,並給一個號碼牌,用完餐後憑該號碼牌取鞋並且結帳,用餐的過程中不會有任何的帳單;正式進入大廳後,左側是廚房的位置,可以看到廚師正忙著料理餐食,接著帶位人員會將客人帶到坐位,用餐大廳的環境也是非常的日本式,必需席地而坐,盤坐於塌塌米之上,如果不方便盤坐,餐廳也備有小板蹬。而為用餐客人服務的內將,也是身著日式的服飾,整個就是非常傳統的日本式!!

IMG_5055.jpgIMG_5065.jpg

日式塌塌米,大家都是席地而坐!!


就坐後,內將奉上茶水及歐西莫里(消毒過的濕毛巾),並備上菜單為客人點餐,他們也備有外國語菜單給外國人,就算不會講日文也是可以來享用美味;我本身可以看得董簡單的日文,所以直接用日文菜單點餐;內將並不會因為外國人關系,而降低他們的服務水準,還是非常的有禮貌且親切,不時的來招乎並幫客人填加茶水,讓我深感到日本人服務的精神!!

IMG_5056.jpg

黃色號碼牌就是結帳的憑證

IMG_5057.jpg

這杯日式綠茶也不錯喝

IMG_5061.jpg

我點的是就是左邊第一個:大份鰻魚重


今天點了大份的鰻魚重跟鰻肝湯,【うなぎ尾花】的鰻魚是屬於蒲燒式,就是處理過後的鰻魚先行蒸過後,再上醬汁然後碳烤;【うなぎ尾花】會先備好蒸過後的鰻魚,一但客人點餐完畢後,再進行烤製,大約需要要等待20分鐘左右。而餐點使用非常精美的漆製餐盒及碗裝置,大份鰻魚重的餐盒裡頭,只有切為兩段的整尾鰻魚,鋪在帶有醬汁的白飯之上,非常的簡單;打開餐盒後,帶著薄薄醬汁的鰻魚經過碳烤後,表面泛著一層閃閃發亮的油光,接踵而來的是碳烤後微微的醬香味,鰻魚雖然非常的多刺,但先蒸再烤後,幼刺也非常的軟,只要仔細咀嚼並不用擔心!!而肉質方面,魚肉也非常的肥厚而且軟嫰細緻,入口即化,而鰻魚飯的醬汁鹹鹹甜甜的,非常的下飯,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往嘴裡扒,停不了筷子,雖然對於我的口味而言,醬汁得風味還是有些許的偏鹹,但不是那種死鹹感,依然可以品嘗出魚肉本身的鮮甜!!

IMG_5067.jpg

非常具有和風的漆製餐盒

IMG_5068.jpg

鰻肝湯只有一小塊肝及豆腐,再佐上帶有清香的鴨兒芹,400日元(稅外)

IMG_5069.jpg

這盒5300日元(稅外)

IMG_5070.jpg

鰻魚肉算得上肥厚,而且肉質細緻軟嫰


而隨餐附贈的醃菜也是非常的爽脆可口,另外桌上還有山椒粉可以灑在鰻魚之上,一起食用,而我是一半吃原味,另一半灑上山椒粉,灑上山椒粉的鰻魚,入口後會帶有一股山椒獨特的淡淡清香,山椒並不會辣,而是會感覺到舌頭有一點點刺刺麻麻的,加上山椒粉可以解去鰻魚吃太多的油膩感,讓口腔中感到清爽,下次有機會品嘗鰻魚飯的朋友不仿試試看。另外點的鰻魚肝清湯,喝起來也很清甜,可能是魚肝太小了,吃起來的口感,已經不太記得!!

IMG_5066.jpgIMG_5054.jpg

紅色的那罐就是山椒粉

IMG_5073.jpg

灑上山椒粉,又是另一種風味


基本上這家店是禁止客人拍照,用相機的話內將會來制止,但是用手機拍卻沒事,所以入內後,我都是用唉鳳來拍,所以效果不是太好;品嘗完這家米其林一星級的鰻魚飯後,感到非常的滿足,不論是餐食、服務還有用餐的環境,真的都是一流的水準;平日店家下午是有休息的,但因假日是全日無休,又錯開人多的用餐時間來到這,沒有過多吵雜的用餐食客,細細品嘗這一份貴森森鰻魚飯,我覺得是另一種享受及體驗!!


旅遊小貼士:

Tabelog:尾花介紹

うなぎ尾花地址:東京都荒川区南千住5-33-1

營業時間:
[週二~五]
11:30~13:30
16:00~19:30
[週六、日、假日]
11:30~19:30
週一公休

 

 

從地鐵南千住站北口(2號出口或JR西口)出來左轉過馬路,往左走到鐵道邊的巷子進去,即可看到指示牌!!

arrow
arrow

    changw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